轻浅热疖可自疗

2008-09-15 00:00:00 来源:

  疖是肌肤浅表的急性化脓性疾病,皮肤上出现红肿疼痛的炎性小硬块,随处可发生,俗称“热疖”。疖病变比较轻浅,一般需要外治,患者不妨在家尝试自疗。
  外用药西药:疖子初起可用碘酒涂搽局部。如果疖子大了,可用呋喃西林或酒精棉球消毒,然后在疖子上再搽些消炎膏,如红霉素软膏或金霉素软膏,每日2~3次。
  中药:六神丸或六应丸15粒,用凉开水或金银花露或菊花露浸透,磨成药浆,用棉签蘸取少许涂于患处,每日3~5次。也可用鲜野菊花叶或金银花、蒲公英、仙人掌、芙蓉叶、马齿苋、败酱草、丝瓜叶(只取一种即可),洗净、捣烂,敷于患处,每天1~2次;或上药水煎后,每日外洗2次。
  中药内服中成药:六神丸或六应丸每次10粒,每日3次;儿童减半量;婴儿1/3量。


  汤药:新鲜金银花90克,甘草15克,加水两大碗,煎取一碗,早晚各一次分服。
  特别提醒:疖虽为小病,但如遇下列情况,患者应去医院就医:疖肿部位广泛剧烈疼痛,并伴有淋巴肿痛、发热恶寒等全身症状;疖肿继续增大,直径超过3厘米;疖肿面积大,并已变软,表明化脓严重,需去医院切开排脓。
  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